【国基金结题】关于填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的通知(财务审核请于1月15日前完成,结题报告电子版于2月22日前提交)
发布人:罗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动态浏览次数:977

各项目负责人:

      您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工作已开始,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研究成果管理办法》、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和资金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根据项目的完成情况,实事求是地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以下简称结题/成果报告),并保证填报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同时注意知识产权保护,不得出现国家《科学技术保密规定》中列举的属于国家科学技术秘密范围的内容;不得出现任何违反科技保密和科技安全规定的涉密信息、敏感信息。

1、 结题报告填报:
      请项目负责人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isis.nsfc.gov.cn)填写结题报告,填写前请仔细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填报说明及撰写要求”(附件1结题报告填写说明2020.doc),根据基金委的相关要求进行填写,建议使用ie或火狐浏览器填报,请先做财务决算部分。

2、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1月15日前完成)
      请各位项目负责人仔细阅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编制说明”后进行填报。执行期间有预算调整的请在决算说明书里说明情况。
  决算表财务审核流程:
(a)、项目负责人登陆基金委网站,在线填写结题报告中“项目决算表”和“决算说明书”,保存后生成带水印的PDF文件。(注:报告正文必须有文字才能保存,可先简单填入内容,让系统能保存,后期再修改报告正文。)
(b)、将决算表PDF文件或网页截图发送至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科邮箱(kyjfgl@ecust.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经费卡号+项目负责人姓名+手机号码,请注意经费卡号是财务处报销的项目代码(例如:A100-4-1654),不要填写错误。审核通过后会回复邮件,审核不通过的请按照要求修改后再次发送邮件进行审核。
(c)、项目决算数据以财务管理平台为准,具体填报教程和要求详见附件2使用财务管理平台填写结题报告决算表的说明.pptx
      对于结题时资金结余50%以上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做出情况说明(模板见附件3关于结余经费超过50%的情况说明(模板).docx),情况说明盖章扫描后生成PDF文件与项目决算表一并在线提交。对无充分理由导致结余资金过多的项目不予结题。

【提醒】:请各项目负责人在1月15日前先完成财务决算的工作,结题报告正文可以放在寒假期间完成。
     有合作单位经费的,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配合编报项目资金决算,经合作单位科研、财务管理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后,由依托单位项目负责人汇总编制。
2020年要求,资金决算表中的“累计支出数”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3、报告正文填写注意事项
      请各项目负责人按照全新模板进行结题报告正文填写。请特别注意以下问题:
(1)结题报告的摘要不可与申请书的摘要完全相同;
(2)请勿直接拷贝相关学位论文拼凑结题报告;
(3)请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成果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结题/成果报告内容。
(4)报告内容应与项目计划书相符,避免没有按计划进行。

4、研究成果及电子附件上传(无须纸质附件)
      请按照要求上传研究成果以及电子附件材料,需尽量保持研究成果及电子附件的罗列一致。
注意:将研究成果导入结题报告时,务必仔细检查所列研究成果内容是否真实准确、是否与受资助项目相关以及是否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有关电子附件材料的其他相关要求如下:
(1)提供不超过5篇代表性论文的电子版全文;其余论文或专著仅提供电子版首页和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页,其中已录用的待发表论文还应附编辑部录用证明的扫描件;研究生学位论文仅提供电子版封面;
(2)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应提供相关会议邀请函和会议论文集有关目录的扫描文件;
(3)如获国家级、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奖励或其他重要科技奖励,应提供奖励证书扫描文件。

5、《结题报告》提交流程
  1月15日之前完成财务决算审核后,即可进行结题报告正文的填写,完成结题报告正文、决算表及说明、相关成果的填写后请自行提交《结题报告》,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一并在线提交。未按时报送结题材料的应结题项目,按逾期待结题处理,计入相应的限项申请范围。

6、《结题报告》提交时间结点
    结题报告正文电子版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2日17:00,提交后等待自然科学基金委审核。
   基金委审核通过后,科研院将通知项目负责人将完成的《结题报告》纸版打印一式两份,签字后交至学院科研秘书处审核。各学院科研秘书认真审核《结题报告》(一式两份),每份《结题报告》应该有项目负责人的签字。
      科研秘书汇总后于2021年3月5日16:00之前统一交至科研院(研究生楼1011室),科研院统一盖科研管理部门章、财务公章和校公章。
      请各学院科研负责人以及科研秘书督促各项目负责人完成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的填写、报送事宜。本年度未按时提交结题报告的项目负责人2021年将不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科研院联系人:罗妍  64252413  nsfc@ecust.edu.cn
财务处联系人:胡文婧  64252455  kyjfgl@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