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研究生院党支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1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深悟透 知行互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听专题党课、观主题电影、促学习交流三个环节,研究生院党支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孙洪锋主持,研究生院和科研院教师党员参加。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啸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论述、深化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为党员们讲授题为“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 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随后支部党员们共同学习观看了电影《长空之王》,该片展现了中国试飞员们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的勇气、智慧和担当,也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在技术和质量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中国军事实力的不断提升。通过电影所传达的主题和内涵,广大党员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奉献精神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助推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

结合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讨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党支部将携手向前,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努力提高站位深化高校教育管理的内涵要义,优化工作方法,锚定正确目标,坚定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切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探索出切实提升管理效能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