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篇章
科研院党支部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黄婉君  发布时间:2023-01-13   动态浏览次数:206


111日上午,科研院党支部扩大会议在研究生楼1004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措施,研讨部署部门2023年团队建设工作。科研院支部书记赵黎明主持会议,部门全体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章“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赵黎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统一论述,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摆在一起,强调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协同配合、系统集成,为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为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所需,华理所向,要结合学校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总体布局,对标“四个面向”围绕国家和区域主导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探索形成华理工程特色的基础研究范式,依托创新平台建设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入推进技术转移转化机制创新,强化学校成果转化能力。

会议传达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及相关政策解读。赵黎明提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经受住了全球疫情的多轮冲击,我国疫情流行和病亡数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是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的应有之意,要深刻、全面、正确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要继续坚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负责人。

会议还就2023年科研院团队建设进行了部署。结合学校和科研院年度重点亮点工作,部门将抓住向心力建设这个“关键任务”,融合支部党建和工会活动促进团结和协作,抓严组织纪律这个“关键手段”,进一步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保证上下一心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岗位能力这个“关键支撑”,鼓励勤学勤思立足岗位工作产出论文成果,“三位一体”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科研院内部团队建设,构建一只“业务精,素质好,凝聚力强”的科研管理队伍,提升科研院的良好形象。

 


最后,赵黎明向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理论书籍,科研院党支部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入推进岗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