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人:黄婉君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处(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2-28   动态浏览次数:188

        为夯实我校今年在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扎实推进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辅导讲座于12月24日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瑞君教授受邀分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重点并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全校近百位教师代表参会,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主持会议。

        江志斌从项目申请基本情况、选题及项目申请书撰写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准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着重介绍了选题的重要性及如何寻找选题的创新点,并分享了如何规避申请中的一些误区的相关经验。

        吴瑞君围绕项目申报流程与评审规则、选择好的选题、进行科学的论证以及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自身及其团队在项目申请方面的经验和实际案例,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申报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人文社会科学处介绍了2021年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并对我校2022年的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鼓励老师积极准备基金项目的申报。

        人文社会科学处将继续与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通力合作,邀请校内外不同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开展更全面和细致的辅导工作,加强项目申报的管理和服务,力争我校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原文来源:华理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1228/c32a16247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