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协】关于提名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上海地区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动态浏览次数:334


关于提名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

成果转化奖上海地区候选人的通知

沪科协〔202178

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区科协,各基层科协,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关于提名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人选的函》的要求,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市科协”)将开展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以下简称“成果转化奖”)上海地区候选人提名工作。成果转化奖旨在奖励青年科技人才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每年奖励名额不超过10

为做好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名条件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过硬、学风优良、遵纪守法,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面向”,践行科学家精神,遵守科学道德规范。

(二)候选人的科技成果侧重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清洁能源、智能交通等领域。

(三)科技成果部分或全部满足创新性、战略性、引领性、突破性的要求,有利于开辟新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优先提名解决国家发展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四)候选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630日及以后出生),且实际参与“科创中国”工作。

二、提名渠道和名额分配

上海市科协可推荐3名候选人,按照中国科协有关提名要求,适当向“科创中国”试点区倾斜。请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候选人条件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名合适人选1

三、提名工作要求

(一)坚持公开、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坚持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核心的人才评价导向,坚持以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核心的成果评价导向,不唯论文、职称、学历、奖项。

(二)开展“负责任提名”。提名单位应充分了解候选人科技成果转化真实性、有效性,保证提名质量。

(三)候选人《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符合事实、重点突出,不得涉及国家秘密。违反保密规定的,提名无效。

(四)强化科研诚信。候选人应签署诚信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和违背承诺的处理要求。对严重违背诚信行为的获奖者,评审委员会将撤销其奖励、追回其奖金,并通报有关部门。

(五)军队系统候选人不作为上海市科协推荐人选。

四、提名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请候选人注册“智慧科技人才评审系统”(http://kecaihui.cast.org.cn/login),在线填写《申报材料》,用候选人注册码“FAF03D”注册并登录后进行网络填报。

请于20211216日前完成候选人电子材料报送工作。(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

候选人电子材料报送完成后,请使用系统打印《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申报材料》,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须保持一致。

书面材料包括:

1.《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申报材料》原件2份。

2.有关附件材料一套(装订成册),包括:

1)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证明;

2)所申报的科技成果相关学术证明,包括: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及引用情况证明等;

3)所申报的科技成果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和荣誉证明等。

3.《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表》(需提名单位盖章)

请于20211217日前将候选人书面材料寄送至以下地址。

  址:南昌路573号楼3421

邮 编:200020

联系人: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纪卓娅18917703850  曹洁颖 18917703830   

市科协组织人事部

            陶艺音18917703725  

附件:1.《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申报材料》

    2.《第二十四届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提名表》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1130

特别注意:请有意申报该奖项的老师认真阅读申报通知,于校内截止时间(12月8日16时)前与科研院王老师联系。因组织单位推荐项目数不超过1项,若校内拟申报数量超出限额,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请将附件中纸质版申报表于校内截止日期前提交到科研院1007室。

            科研院联系人:王晓丽

          电话:64253050
          邮箱:xlwang@ecust.edu.cn
          地址:研究生楼1007室


附件1和附件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