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低碳催化与储能技术前沿论坛
发布人:黄婉君  作者: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动态浏览次数:64

        10月8日,化工学院跃升计划2.0系列活动“低碳催化与储能技术前沿论坛”在徐汇校区实验十六楼1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承办,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南京工业大学以及我校等多个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近20位知名学者与会交流。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教授、院长李春忠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

        会上,朱学栋首先代表化工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本次学术论坛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加速培养青年教师、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青年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教师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参与一流学科建设。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李峰、孙振华、张炳森、齐伟就纳米材料、锂硫电池、纳米催化以及碳基材料相关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顾学红、陈小强、潘宜昌介绍了沸石分子筛、功能染料、ZIF-8膜制备等相关研究工作。我校龙东辉、陈龙、江宏亮、朱明辉、王义明、叶光华、宋震分别围绕高压锂金属、氧气电催化材料、树脂基一体化材料、工业催化剂、离子液体溶剂、动态智能凝胶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分享。论坛现场氛围活跃,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低碳催化与储能技术,结合报告展开了深入交流,并与在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探讨。

        在总结发言中,李春忠对各位专家的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并要求青年教师紧密结合化学工程与技术的一流学科建设,明确方向,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国际学术视野和创新能力,尽快成长为科研骨干和青年学术拔尖人才;不断孵化科研成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共同为学科发展、科技创新与产业化作出贡献。


        原文来源:华理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1012/c7a16041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