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基金】关于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人:罗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   动态浏览次数:469

各位2021年项目负责人:
     2021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计划书填写工作已开始,请项目负责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isisn.nsfc.gov.cn),查阅获资助项目批准通知书并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以下简称计划书)。现将计划书填报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计划书提交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

1. 102116:负责人自行提交电子版计划书的截止时间(视为计划书正式提交时间)

2. 102816时:如基金委退回要求修改,负责人提交修改后电子版计划书的截止时间;
   
待计划书状态变为“基金委已审核或等待接受纸质”,说明电子计划书已通过基金委审核,可打印。

提交纸质要求:

1、打印两份计划书(双面打印),并在签章页负责人位置签字。

2打印两份申请书签字盖章页(单双面无要求),在负责人、项目参与人位置签字,如有合作单位的需提前盖好合作单位公章。

【特别提醒】:该页的签字应与电子申请书保持一致。

3、将申请书的签字盖章页钉在计划书最后(左侧订书机装订即可),一式两份交给科研秘书。

各学院科研秘书请于11116点前统一报送至科研院(研究生楼1011),科研院将统一盖章(盖财务公章、科研院公章、学校公章)后排序寄送基金委。
   

计划书填写注意事项
1、项目负责人在填写计划书时,请根据项目类别,仔细阅读计划书中第一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认真填写。
2
、包干制类项目无预算表和预算说明书;预算制项目请下载最新的预算说明书模板进行填写。

3、对于有合作研究单位的项目,还需在预算说明书里说明合作研究单位的名称、单位类型、任务分工、研究任务负责人,承担资金额或总资助金额的比例(含间接费用比例)。若不外拨经费,请直接写明“无外拨资金”。
   
有合作单位的项目需要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模板见附件,该协议只需留在单位备案,不需要上传基金委,在拨款时以合作协议为依据。
    2021
年计划书(预算制)资金预算表中仅体现直接费用情况,间接费用部分待基金委核算完成后会统一告知负责人。

   附各类项目填写要求:

1、 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l  如果《批准通知》所附“项目评审意见及修改意见表”中“修改意见”栏目没有修改要求的,只需选择“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按照申请书执行”即可;

l  如果《批准通知》中上述栏目明确要求调整研究期限或研究内容等的,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并填报相关修改内容。

2、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根据《批准通知》的要求填写研究(研制)内容,不得自行降低、更改研究目标(或仪器研制的技术性能与主要技术指标以及验收技术指标)或缩减研究(研制)内容。此外,还要突出以下几点:

   1)研究的难点和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或仪器研制风险),拟采用的研究(研制)方案和技术路线;

   2)项目主要参与者分工,合作研究单位(如有)之间的关系与分工,重大项目还需说明课题之间的关联;

   3)详细的年度研究(研制)计划。

3、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按下列提纲撰写:

1)研究方向;

2)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说明研究工作的学术思想和科学意义(限两个页

面);

3)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预期目标(限两个页面);

4)年度研究计划;

4、创新研究群体项目:须选择“根据研究方案修改意见更改”,按下列提纲撰

写:

1)研究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预算制项目)

2)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说明研究工作的学术思想和科学意义(限两个页面);

3)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预期目标(限两个页面);

4)年度研究计划;

5)研究队伍的组成情况。

5、对于其他类型项目,参照面上项目的方式进行选择和填写。

 

 

科研院联系人:罗妍

电话:021-64252413 

nsfc@ecust.edu.cn

 

20211018

附件: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包干制)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包干制.docx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预算制)资助项目计划书填报说明-预算制.docx

3:合作协议模板(2021最新版)华东理工大学自然科学基金合作协议(2021最新版).doc

4预算说明书(模板)预算说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