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领导来访
发布人:黄婉君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动态浏览次数:212

10月8日,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生研院”)党委书记刘海峰、院长傅大煦应邀率队来访,就开展深层次合作进行交流。校长轩福贞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朱为宏主持。

        轩福贞对刘海峰、傅大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当前,党和国家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华理和上海生研院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重大任务,重点围绕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平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方的合作在新时代开启新起点、迈向新高度。

刘海峰高度评价华理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成果转化方面形成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上海生研院和华理面临相同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上海产业发展需求,在健康诊疗、新药研发、基因检测等人口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的多个方向上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上海生物医药技术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成果转化高地,推动形成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

傅大煦介绍了上海生研院的改革重组情况。他谈到,今年3月,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更名重组为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上海生物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整建制并入,目标聚焦人口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颠覆性技术和重大产品研发、应用转化与技术服务。华理学科特色鲜明、工作作风务实,期待双方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柔性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努力打造世界级的生物医药创新平台。

会上,我校科研院院长赵黎明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研发项目方向、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刘海峰、傅大煦一行还参观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陪同来访的还有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震,副院长王健、黄薇、王涤松,科研部主任芦洁,合作部主任李怡。我校校办、科研院、生工学院、药学院、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原文来源:华理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1011/c7a16041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