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校友企业家与在校生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黄婉君  作者:校友与发展联络处  发布时间:2021-10-11   动态浏览次数:68

        9月26日,校友企业家与在校生座谈会在和平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友企业家、在校生们代表结合暑期参加的校友会领英计划公益项目,就培养学生洞察力、领导力、创造力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建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孙洪锋,学工部副部长征春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上海校友会秘书长王芝眉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王芝眉首先介绍了领英计划第一期开展情况,李建伟、孙洪锋、征春秀为参与学生代表颁发实践证书,李涛为校友企业家代表颁发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孙洪锋、征春秀为学生颁发实践证书

李建伟为学生颁发实践证书

李涛为校友企业家颁发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李涛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企业家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学生要多走出校门,在广阔社会中学习锻炼、拓展视野、增长才干;校友会要整合好各方力量,设计出可复制、可拓展的实践项目,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打磨,加强研究;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努力搭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实践平台,为学生走出去提供机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感谢校友会提供这样难得的实践机会,而校友们精心的实践安排、耐心的答疑解惑也让他们受益匪浅。李妤茜同学提到,校友会针对其“理工女生未来应该做技术型人才还是管理型人才”的求职困惑,用心安排了女校友做导师,为她的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潘文韬同学谈到,作为本科生面临读研还是就业的抉择困境,在听完校友的创业故事、与校友深入交流后心中有了明确的答案。

        校友企业家在充分肯定实践活动意义的同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母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发挥自己的作用。李尉校友谈到,对于在校生而言,见识和知识同等重要,如何找到可复制模式,扩大受众,让产业界和学界互动,校内校外互通,带动更多同学参加实践项目,使之变成持续性的活动至关重要。章雯吉校友表示,作为华理社工专业毕业、从事社会工作的校友,参与项目的初衷是希望呼吁更多学生将来进入专业领域发挥作用,给学弟学妹更多的打破瓶颈寻求发展的求职信心。与此同时,校友企业家也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比如延长实践活动的时间,使学生能够更加充分和全面的感受职场;学校应加强实践项目的设计,争取覆盖更多领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

        李建伟代表校友总会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在母校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有益尝试,同时也希望上海校友会继续探索、不断完善,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可复制可推广至全国各地校友会的品牌项目。

        据悉,“领英计划——与BOSS工作一天”公益项目,是华理上海校友会推出的公益项目。通过凝聚校友力量,搭建学生实践平台,助力学生成长,为校友企业储备人才,助力母校人才培养,努力实现三方共赢。今年暑期已开展第一期,共有8位校友担当导师,16位同学参与,其中4位本科生,12位研究生。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分别去往不同的校友企业,通过参与一次商务会谈、进行一次深度交流,倾听一次校友创业故事、获赠一本推荐书籍等,体验和BOSS工作的一天。第二期将于秋季学期推出。


        原文来源:华理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1008/c7a160369/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