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黄婉君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01   动态浏览次数:53

        9月27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在武汉闭幕。我校参赛作品《“华鹏轻材”——模压发泡制造5G信号增强系统》(团队成员:陈弋翀、姚舜、凌轶杰、罗蕴涵、潘璇 ;指导教师:赵玲、司忠业)在大赛中斩获佳绩,获得全国银奖。

        该作品紧贴5G领域未来趋势,以科技创新助力国家战略发展,克服技术壁垒,解决社会民生需求。团队以国际首创超临界CO2模压发泡制造轻质高能新材料为技术核心,以聚丙烯轻量化材料为主要产品,聚焦5G通讯天线材料制造,设计研发天线罩产品,在降低5G信号损失的同时满足了高减重和低成本的需求。同时,团队通过模压发泡制备了相对介电常数逐级变化的龙勃透镜,大大降低了可以实现信号增益、扩大信号覆盖范围的龙勃透镜的生产成本。

        据悉,2014年以来,“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7届,共吸引了近40万支创业团队、余207万名创业青年参与,形成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品牌。2021年,团中央整合原有的“创青春”赛会体系,举办覆盖社会各方面的更大范围的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创青春”大赛,精准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更加注重活动服务性、交流性和丰富性。


          原文来源:华理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0929/c7a16033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