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杜慧芳一行赴西宁参加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7   动态浏览次数:109

        9月29日,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主持。我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总结对口支援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对口支援工作。会议认为,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20年间,教育部和各支援高校倾力助推青海大学实现了“脱胎换骨”式提升和飞跃,办学基础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加快、学科专业结构明显优化、科学研究水平明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对外交流合作明显扩大,闯出了西部欠发达地区高校跨越发展的强校之路。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筹谋划、聚焦国家战略、创新对口支援方式、突出协同发展,加大力度做好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为青海大学发展、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西部地区开发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现场

        杜慧芳表示,20年来,青海省教育事业实现了根本性变化,青海大学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对口支援工作展现了显著成效。11年来,华理始终把对口支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细,与青海大学通力协作,从精心培养青大学子、积极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选派优秀教师和干部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华理的教师和干部也在对口支援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本领,促进了成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对口支援青海大学迈向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组长单位清华大学的带领下,与各兄弟高校携手,围绕“国之大者”,落实学史力行,继续做好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各项任务,为青海的人才培养、科学发展、生态保护和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说明:杜慧芳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杜慧芳代表学校与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签署了对口支援“十四五”协议和年度工作协议。同时,会上还签署了其他协议。

图片说明:杜慧芳与俞红贤签署对口支援协议

        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教务处处长黄婕、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莉丽、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柱、对口支援干部徐世爱等参加本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工作会议。

        会后,我校一行与青海大学化工学院教师就课程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原文来源:华理信息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1001/c7a160348/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