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碳中和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暨 “汇贤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0   动态浏览次数:224

8月26日-27日,2021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碳中和技术”青年学者论坛暨华东理工大学“汇贤青年学者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在线召开。我校副校长朱为宏,人事处处长阎海峰,研究生院院长杜文莉,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及500余位青年学者、研究生和学院教师在线参会。

朱为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对标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此次会议主题恰逢其时。碳中和为从事工程、环境、化工等相关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新的机遇。华理正全链条布局,以实际行动为我国实现能源碳中和、资源碳中和和信息碳中和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吸引更多学者关注绿色低碳发展,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

副校长朱为宏代表学校致辞

本次论坛立足国际科技前沿,围绕零碳化学品、低碳化工、CO2高质化、碳溯源与管理等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难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8月26日上午,特邀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徐明教授、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我校王辅臣教授、胡军教授及香港科技大学朱尚乾博士分别作了“碳中和与生命周期思想”“工业碳中和标准体系之刍议”“碳中和愿景下煤化工的挑战与机遇”“工业高温烟气的碳捕集和原位转化利用”和“电催化界面的红外光谱学研究”的主题报告。

主论坛报告

在下午的分论坛交流环节,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耶鲁大学、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的40余位青年学者就碳中和技术相关研究领域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展开探讨和交流。

CO2高质化/碳溯源与管理 分论坛

零碳化学品/低碳化工 分论坛

8月27日上午学院高端人才面谈会由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主持,人事处副处长程家高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政策,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柱介绍了学院情况。13位青年学者一一进行了展示交流,与会专家、教师与青年学者在线进行了互动。本次论坛作为我校“汇贤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在搭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增加学院未来人才储备、服务学校人才拦蓄计划起到了推动作用。

汪华林就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并积极布局碳中和技术创新及高层次青年人才培养,学院将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原文来源:华理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news.ecust.edu.cn/2021/0829/c6a16004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