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召开团委成立大会及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动态浏览次数:181

        7月9日晚,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833召开。团委成立大会由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华佳捷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王寅申、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袁双龙、辅导员李峰、陈暄溪以及40余名共青团员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于2019年得到教育部的批准正式成立,与法国化学工程师学校联盟合作办学,目前已招收两届本科生。王寅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筹备组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比赛、学生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各项青年工作,并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寅申指出,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的青年团员,应当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的世界舞台上施展抱负。最后,王寅申对新成立的国卓学院团委提出希望,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与青年团员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把他们培养成能够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共青团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陈暄溪作筹备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半年多以来团委筹备组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总结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与特色、以及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对今后团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做了总体规划。

        袁双龙在讲话中对全体国卓青年提出3点希望。一是学史增信,追求卓越理想,在现实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炼就新时代华理青年、国卓青年的钢筋铁骨。二是炼就本领,赓续勤奋求实精神,通过辛勤不懈的学习,造就伟大的功业,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勇于创新,励志明德、有所作为,以进取创新的视角、长远发展的眼光看待世界,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有所作为。

        当晚,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随后召开,选举产生了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代佳成、农恒斌、宋雨涵、郑非凡、潘力冰5位同学;陈贤灏龑、罗瀚、戴颖3位同学当选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新成立的国际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必将在全新的征程中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