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材料技术成果网上推介会如期举行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科学发展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动态浏览次数:273

    6月28日,车用材料技术成果网上推介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如期举行。前期,通过网络形式向浙江、江苏、安徽、河北、广东等省市的部分科技系统、产学研管理单位做了宣传,并通过他们向相关企业做了精准组织动员。

    网络推介会上,科研院刘开振介绍了学校代表性科技成果、成果转化模式和产学研项目合作方式。化工学院周晓东、材料学院陆冲、张玲、管涌、汪济奎分别作了题为车用长纤维及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零部件成型技术、车用环保耐老化EPDM密封条及改性内饰材料、车用轻质高强聚合物复合材料、车用内饰抗菌材料、车用增强增韧改性工程塑料的专题推介。

    会后,长城汽车、诺博汽车等企业技术负责人主动联系相关专家,经初步交流,表示邮寄相关材料检测检验分析后,可实地调研洽谈,开展进一步合作。

    据介绍,为促进校企科技合作更上新台阶,科研院将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央企等大型企业互动,7-9月份集中再走访、再对接、再挖掘,主动寻找合作点,在大项目合作、典型性科技成果转化案例挖掘、代表性校企联合科研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同时,将进一步提高项目合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产业链创新链每一节点,凝聚学校同一领域专家,整合科技成果,借助网络推介等方式丰富成果披露路径,打造全链条的产学研合作,在合作宽度、深度和长度上精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