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基金】(校内截止时间为1月5日)关于提交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罗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动态浏览次数:642
各位项目负责人:

 

  大家好,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展报告提交工作已开始,请各位项目负责人登陆ISIS系统在线填写并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进展报告》。由于本年度全校有380份进展报告需要提交,我校网上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5日17:00,请各位项目负责人尽快完成基金进展报告的填写提交工作,谢谢大家的配合。


重点强调的内容:
1、请注意经费执行进度,尤其是2021年结题的项目。2020年8月基金委修订的资金决算说明添加了“结题时经费结余50%以上的项目,要求项目负责人做出情况说明,经依托单位审批同意后与项目决算表一并提交。对无充分理由导致结余经费过多的项目不予结题。”
2、若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通过科研院、财务处审批后进行过预算调整的,请在当年进展报告的“其他需要说明情况”中予以说明,往年调整过没有予以说明的,建议今年补上。
3、进展报告中的重要进展和成果,请填写2020年度的,非2020年度的成果不要列入

填报步骤及注意事项如下:
    一、进展报告只支持“在线”方式进行填写;
    二、报告正文简化为“重要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其他需要说明情况”以及“成果目录”部分,如有图片表格等内容统一在“附件”内容中添加;
    (1)重要研究进展:主要阐述本年度研究工作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发表论文和取得专利等成果,请利用“成果在线”导入报告正文后面的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目录; 基金委明确要求“无重要进展的请勿大篇幅赘述”,但也不要太过简短。
    (2)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法:简要说明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采取或拟采取的措施,研究计划调整情况及原因。 没有请写“无”。
    (3)其他需要说明情况:前面几部分没有涵盖而需要说明的问题。若有经费管理办法规定范围内的预算科目间通过财务处审批后进行过预算调整,请务必予以说明,因此请各位项目负责人根据计划书中经费预算及实际使用情况进行填写。没有请写“无”。项目负责人应保持项目组成员稳定,不得随意增减成员,若有此类情况,均需另外向基金委报批。
    (4)统一通过“基金委成果在线”收集成果信息。利用“成果在线”将标注了自然基金项目批准号的本年度研究成果“目录”导入进展报告即可。注意该部分的操作说明。
    (5)进展报告中“重要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和“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只能输入文字信息,如有图片、表格类信息请通过附件上传。
    三、只需网上提交电子版,无需提交纸质进展报告。
    
其他注意事项:
    (1)使用“成果在线”录入成果时,需是本年度的,请不要将待发表的论文和往年的成果列入进去,但可以列入已有录用通知的。
    (2)已投稿但还未有录用通知的论文,如果项目负责人觉得很重要,可在报告正文的研究进展中进行说明。
    (3)未标注基金资助的论文不要录入成果在线。
    (4)发表的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和参与者均应如实注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科学基金作为主要资助渠道或者发挥主要资助作用的,应当将自然科学基金作为第一顺序进行标注。
    
    项目负责人如忘记ISIS系统用户名、密码,可在线找回。各学院进展报告清单将通过邮件发至院系科研秘书,请各位科研秘书督促负责人按照时间节点及填报要求完成进展报告填报事宜。

科研院联系人: 罗妍
电话: 64252413
邮箱:nsfc@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