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万马高分子上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材料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1   动态浏览次数:96

        为助力高分子材料创新发展,开辟人才培养合作渠道,11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万马高分子上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项目发布会在我校举行。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珊珊,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胜强、营运中心总监应超、首席技术官项健、副总经理丁继超、上海研发中心主任许继明,万马集团骨干工程师,以及我校副校长李涛,科研院副院长庄启昕,与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党委副书记李欣欣、戴诚安,副院长杨化桂、胡彦杰、顾金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仪式由林绍梁主持。

        李涛代表学校致辞。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研究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只有高校和企业之间深度交流,并进行创新思维、创新理念、前沿科技的及时分享,才能真正实现应用基础研究及新技术等成果转化。材料学科具有深厚底蕴和鲜明特色,浙江万马高分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能力。材料学院与浙江万马的这次强强合作将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也为高分子材料行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李涛真诚希望双方今后能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开创华理和万马的美好未来。

        黄胜强介绍了万马高分子材料公司的产品特色、经济效益、品牌效应和技术研发等情况。作为国内电线电缆绝缘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浙江万马潜心自主研发,开发先进技术,重视与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他希望此次合作能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业发展与科学研究,引领高分子材料领域跨越式发展。

        随后,李涛、庄启昕与张珊珊、黄胜强共同为“上海联合研发中心”揭牌。胡彦杰、顾金楼分别与黄胜强签订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和“本科生产学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就 “屏蔽材料”“阻燃高分子材料”“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等主题开展了相关学术报告及研讨交流。

        据悉,自今年1月起双方就深入产学研合作,成立联合研发中心事宜进行多次洽谈。此次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材料学院加强校企合作,加快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新探索。今后,双方将围绕中心建设开展紧密合作,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材料事业的发展开启全方位合作共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