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动态浏览次数:102

        10月30日上午,应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大数据驱动的机械故障智能诊断与剩余寿命预测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在徐汇校区实验十五楼207会议室举行,由谭帅副教授主持,信息学院部分师生参会交流。

        报告会上,雷亚国简要介绍了机械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研究中的相关问题,诸如数据质量难以保证、故障特征难以提取、有效故障样本缺乏等。此外,他系统阐述了机械设备健康监测与故障诊断的四大研究方向——动态建模、数据处理、大数据智能故障诊断、寿命预测。对比传统故障诊断方法,他从健康指标构建、特征提取、知识迁移等智能诊断和寿命预测方法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享。报告会后,学院师生与雷亚国围绕数据处理方法、模型迁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