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专业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动态浏览次数:77

        10月26日至27日,以北京理工大学薛正辉教授为组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苏涛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孔力教授为组员,重庆大学余江老师为秘书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信息工程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先后开展了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现场考查和反馈会。我校副校长王慧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息学院党政领导以及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出席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

图片说明:专家见面会现场(一)

图片说明:专家见面会现场(二)

        在两天的考查工作中,专家组围绕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7项指标展开全面的考查:听取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相关信息,了解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实地走访奉贤图文信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以及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了解学生的实训情况;与企业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进行线上访谈,听取他们对专业培养质量的评价、意见和建议;与各年级在校生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和对专业培养过程的看法;调阅专业核心课程(《模拟电子技术》《电磁场理论》《模拟电子技术与实验》等)的全套教学档案和资料、教学管理文件、转专业资料、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以及实验报告等教学资料,全面了解专业的教学和管理情况;与任课教师进行一对一访谈,了解他们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理念、做法,以及所取得的经验和感受;对职能部门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进行访谈,了解学校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理念、特色和举措。

图片说明:专家反馈会现场

        专家组通过两天紧张的工作,对我校信息工程专业提交的自评估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了全面考查,并最终形成了总体考查意见。在27日的反馈会上,薛正辉组长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总体考查意见,指出信息工程专业办学理念正确,工程化教育特色鲜明,教学管理规范,学生学习气氛浓厚,教师教学认真负责,招生生源良好,学生毕业就业率高,校友和企业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满意度高。同时,专家也对信息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在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特色方面还要进一步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