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教育部专家一行调研华理科技园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7   动态浏览次数:86

        10月29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一级主任科员胡也和教育部科技司副处长刘法磊、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机构与基地部副主任评估师张保国等一行调研华东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详细了解科技园的发展历程以及园区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师生创业企业孵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座谈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吴柏钧副校长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科技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支持科技园全力打造“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专业集群”的园区体系,特别是在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以及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要发挥专业服务优势,积极培育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科创企业。科技园总经理姚磊以“创业教育+创业启蒙+创业资助+创业关怀+创业加速”体系建设为切入口作了介绍,表示将通过不断完善、健全、创新服务链条,促进师生创业项目孵化,致力于构建“环华理创新创业生态圈”。

        陈宏生对华东理工科技园的特色服务予以充分肯定,并围绕科技园运营状况、未来发展模式、高校科研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他指出,科技园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汇聚更多高校科创资源,深化园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科技园服务内涵。

‍陈宏生还调研走访了上海信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犇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姆爱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园区在孵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给予亲切指导。

        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上海市教委科技处,闵行区科委、闵行区梅陇镇,上海华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科研院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