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彬一行来访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9-03   动态浏览次数:308

        8月27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彬、副秘书长胡迁林一行来校就“高端技术新供给”进行调研。校长曲景平、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涂善东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锋院士主持。

        会上,曲景平对石化联合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石化联合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组织开展全校科技创新大讨论,“开门”研讨“十四五”规划,希望在石化联合会的指导下开拓思路、彰显特色,更加科学地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李彬表示,为编制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石化联合会开展了内部大讨论和专题调研,将“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希望华东理工大学继续发挥工程化优势,在“十四五”期间更好地支撑石油化工行业发展。

        涂善东表示,石化联合会近年来树立了更好的品牌,取得了更大的成绩,希望更加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为宏介绍了学校优势科研领域、代表性成果和下阶段科技创新规划。胡迁林分析了国内外石化行业发展趋势,希望与高校聚焦能源、材料、绿色循环等产业领域,谋划好“十四五”新篇章。与会人员就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曲景平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西方发达国家的优势行业领域科研,提高站位,聚焦“卡脖子”问题,加强战略研究,寻找科学研究新方向,实现产业技术新变革,坚持自主创新,在石化联合会等行业协会和兄弟单位的协同下,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陪同来访的还有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朱建军、科技与装备部主任助理李文军、国际合作部外企合作处处长朱良伟、科技与装备部科技项目处副处长赵明。出席交流会的还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资环学院王辅臣教授、机动学院栾伟玲教授、化工学院刘纪昌教授、化学学院马骧教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