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大讨论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1   动态浏览次数:178

        7月24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演讲厅组织开展了科技创新大讨论。副校长辛忠,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副院长陈雪莉和孙玉柱参加会议。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于建国、各科研基地负责人、教授代表以及青年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议由修光利主持。

        修光利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科技创新大讨论的背景。本次活动是资环学院科研创新大讨论系列研讨活动之一,以分学科规划讨论的形式展开。汪华林代表学院介绍了学院科技创新的总体发展规划,并详细介绍了环境学科方向发展规划;王辅臣教授介绍了能源学科方向发展规划;孙玉柱介绍了资源学科方向发展规划。

科技创新大讨论现场

        随后,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围绕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和长期发展目标,分别从明确科研方向、加强基础研究、促进成果转化、聚焦人才培育、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整合资源加强融合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青年教师分享了个人感想并提出了发展成才路上的疑惑和困扰。

        辛忠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资环学院对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的贡献,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希望资环学院继续保持科研优势,瞄准国家战略,加快大型公共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强化环境特色学科,形成优势科研团队,引领学科发展。积极培育并引进人才,促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快速发展。他鼓励青年教师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确处理短期与长期目标、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平衡,努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