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与京博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7-19   动态浏览次数:849

        7月1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长曲景平,副校长李涛、王慧锋出席相关活动。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总裁汪君华,董事栾波,高级副总裁蔡颖辉等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科研院院长朱为宏主持。

        签约仪式上,曲景平在致辞中对京博控股集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企双方战略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双方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京博控股集团产业资源,围绕重大需求开展合作,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力争做到“出成果、出人才、出经验”。

        马韵升在致辞中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的发展和特色。他指出,京博控股集团从校办工厂起家,到发展成为包含九大产业方向的中国500强企业。通过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博控股集团将与华东理工大学共享平台资源、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建立校企紧密合作的长效机制,将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李涛和汪君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生院院长龚学庆和京博控股集团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签署了硕博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同时,双方进行了聚烯烃发泡工艺研发平台、聚烯烃接枝改性工艺开发、定制结构金属有机催化剂合成工艺开发等联合科研项目的签约。

        王慧锋宣读了《关于成立华理-京博应用技术联合研究院组织机构的决议》。曲景平、马韵升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曲景平为马韵升颁发聘书。汪君华、李涛共同为刘纪昌、朱学栋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预备会,研究成立了华理-京博应用技术联合研究院,曲景平、马韵升担任研究院理事长,刘纪昌担任院长,朱学栋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化工学院教育教学座谈会、研究院技术委员会研讨会。活动期间,马韵升主席一行还到访相关学院,副校长钱锋、辛忠以及涂善东院士等分别进行了会见。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爱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财务处副处长焦淑芝,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贾云飞,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学院、项目负责人,师生代表等。

        陪同来访的还有京博中聚新材料总经理任学斌,京博控股集团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刘振学、主任助理祁涛,京博装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承贺,京博董事局主席办公室副主任巩龙帅,京博集团上海创新中心总经理马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