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大讨论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动态浏览次数:210

7月3日上午,化学学院在实验三楼102会议室开展科技创新大讨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田禾院士,科研院院长朱为宏、副院长刘海峰,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清、院长曲大辉等20余名教授参与讨论。此次会议还分别邀请了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杨为民院长和上海交通大学张万斌教授座谈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会上,曲大辉首先就学院主要科研方向作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学院科研方面存在的难点。张金龙等7名学术带头人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十四五”科研规划的目标。与会校领导和专家教授从化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角度出发,结合学院研究特色和优势方向展开科技创新大讨论,并就学院在优化资源、增量建设以及筹建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最后,李涛对化学学院的科技创新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教授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努力发扬学校老一辈教授踏实苦干的优良传统,扎根华理、热爱华理,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