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科技创新大讨论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9   动态浏览次数:255

6月17日上午,药学院举行科技创新大讨论。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院长宋恭华、学院教授代表及科研院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宋恭华主持。

宋恭华首先介绍了学院组织科技创新大讨论的背景和指导思想,希望通过本次科技创新大讨论,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开个好头。

副院长李浩作了学院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并对本次讨论的重点方向提出建议。

杨弋、李剑、李忠等教授积极建言献策,建议在科研方向上,凝聚学院优势创新领域,做出自己的特色方向;在团队建设上,出台政策进行资源整合,以重点建设方向为导向组建科研团队,在有限的条件下干出更好的成绩;在院内合作上,通过举办学术报告促进院内老师交流,为合作创造条件;在人才培养上,学院内部整合优化,向年轻教师倾斜;在人才引进上,充分利用优势学科去吸引人才。

最后,宋恭华对本次科技创新讨论作总结讲话。他非常感谢各位教授提出真知灼见。他表示,本次讨论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很有启发,学院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凝练出重点创新研究领域,整合有限的资源,向优势创新领域和方向倾斜,形成华理药学院自身的研究特色并重点发展,助力推进学院承担更多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任务;在加强院内合作方面,可以先行试点并将成功经验全院推广;接下来学院将在科研团队组建、学院内部交流和资源配置等方面进一步研讨和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