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机动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6   动态浏览次数:541

近日,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一行来校访问。我校副校长钱锋院士、科协主席涂善东院士等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项延训教授主持。

钱锋院士对束国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根据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发展思路,全面展开技术合作。束国刚介绍了中国重燃的历史发展、目标定位和未来愿景,并表示中国重燃总部即将落户上海,可以更好地依托华理的优势平台实施战略布局和全方位深化合作。涂善东院士介绍了前期合作基础,并表示双方的合作可以打通产学研用链条,充分发挥各自在人才、技术、市场和科研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重型燃气轮机等重要装备的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运维。

会上,中国重燃技术副总监熊健介绍了重燃项目的最新进展、未来燃气轮机的发展目标与发展要求。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刘海峰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及与燃气轮机研发相关的科研基础等情况。项延训介绍了机动学院的整体情况、科技创新进展和未来科研发展动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显程教授和学院于新海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意向合作领域的科研工作情况。

双方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对彼此需求与能力的了解,后续将通过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式在燃气轮机部件设计与测试技术领域建立长期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中国重燃科技管理部、总经办负责人以及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煜佳,以及王卫泽教授、温建锋教授等出席了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