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发布,华理榜上有名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动态浏览次数:277

5月14日,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发布《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

报告通过3个指标——“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3种方式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奖励个人现金和股份总金额”“以技术转让(包括转让、许可、作价投资)、 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方式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对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对比。华东理工大学分别排在高等院校类第3名、第10名、第10名。

报告显示,2018年,3200家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方式转化科技成果的合同金额达177.3亿元,同比增长52.2%,合同项数为11302项。华东理工大学以5.98亿元,排在第6名。

报告由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编写,得到了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