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21   动态浏览次数:276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会议,校长曲景平出席,副校长钱锋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作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平台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专题学习报告,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华理)主任周兴贵、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庄英萍分别作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材料学院院长林绍梁作了科技创新基地整合谋划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科技创新基地优化布局进行了交流研讨。

曲景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之年、“双一流”建设攻坚之年,学校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重点在“谋、变、行、达”上下功夫。“谋”是要加强谋划,从立足两个大局、建设教育强国、发展学校事业三个维度提高站位,承前启后,开启新征程。“变”是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国际视野、国家情怀、上海需求、华理作为,做好科技创新基地的优化整合,在变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作贡献。“行”是要重在执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实干精神,执行力是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关键。“达”是要达成目标,对标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检查达成度,总结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制定好“十四五”规划。

钱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后疫情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校院两级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研讨,进一步加强优势科技创新领域的战略研判和前瞻部署,主动谋划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基地布局,提升组织科研能力。

学校基地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成员,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重点科研基地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