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28   动态浏览次数:732

4月24日上午,副校长王慧锋在研究生楼1004会议室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研究所副所长朱黎明一行。双方围绕校企间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朱为宏主持。

王慧锋首先代表学校对朱黎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前期与我校在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已有初步合作,我校在电子化学品、人工智能等领域独具特色,未来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本次会谈,共同找寻新的合作契入点,建立起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开启双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朱黎明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华东理工大学为双方本次会谈的精心准备,公司目前正处于新的发展时期,由于国际形势变化莫测,占有产业技术的主导权即占有先机,希望能够联合国内企业、高校院所优势资源,联手打造出不依赖国外并逐步到全部国产化的半导体产业。华东理工大学在相关技术领域特色显著,作为公司的重要合作目标伙伴,希望能够携手推动相关产业技术发展,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我校化工学院许振良教授、化学学院王利民教授、材料学院吴唯教授、信息学院朱煜教授分别介绍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意向合作领域相关科研工作情况。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钟伟民、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司忠业等与会人员共同围绕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人才联合培养、创新训练营建设、物联网及大数据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一致意见。

陪同来访的还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教育拓展部总经理邬小军、海思战略合作部主任工程师施海军、上海教育拓展部ICT学院总监付党立、上海教育拓展部高教大业务部部长龚美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