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采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接受评估获评优秀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动态浏览次数:398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公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结果,我校“生物采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此次评估中获评优秀。

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2019年10月至12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实施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能源与矿业、环境与轻纺、土木、水利与建筑等领域)五年定期评估。根据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的成绩,经研究,74个参评工程中心中,12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54个工程中心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工程中心未通过定期评估。

我校“生物采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13年批准立项建设,2017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验收。这是该工程中心立项建设以来首次参加评估并获评优秀。中心自立项建设以来,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立足我国老油田进一步延长油田开发寿命和经济有效的提高采收率,聚焦微生物采油调控技术、枯竭油藏生物改造技术和生物基表面活性剂开发与应用,在国家86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点项目支持下,建设了国内首个万吨级生物表面活性剂和微生物采油菌剂工程化平台,开展了6项工业先导试验和工业化应用,在生物表面活性剂工业化生产技术和生物化学复合驱油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实现了从实验室研究到工业化应用,在工程化平台建设、工程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及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有力地促进了交叉学科建设与发展和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落地。


相关链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rcsite/A16/s3336/202002/t20200226_424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