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新增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0-01-14   动态浏览次数:302

    1月9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0年1月的ESI最新数据(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新增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总数达7个。在机构综合排名方面,我校在全球机构中位列第498名,在中国大陆高校中位列第28名,总体表现平稳,学术影响力和论文质量稳步提升。

    我校自2016年以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ESI学科成效显著。2019年5月我校ESI综合排名首次进入全球前500名,“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计算机科学”先后新增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同时,最新数据与2019年3月数据相比,“化学”“工程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5个ESI前1%学科全球排名均有所进步,最大进步幅度达42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全球公认的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进入ESI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