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他得安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6   动态浏览次数:348

    1月15日,应理学院龚尚庆教授邀请,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副系主任、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他得安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超声评价与调控骨骼系统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他得安主要从事医学超声检测理论、医学信息处理、骨超声诊疗方法和技术以及仪器系统研制方面的研究工作。会上,他得安教授报告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超声评价与调控骨骼系统方面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他从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超声诊断方法的优点,然后以骨质中声传播理论为基础,介绍了骨骼超声诊断的新方法和新技术、超声诊断新仪器研制及临床数据库建立,还对超声调控骨质疏松的机制进行了探讨。他还介绍了未来在超声评价与调控骨骼系统研究方面拟开展的研究方向,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会后,他得安教授参观了激光物理与量子调控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