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化一体化智能优化制造技术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动态浏览次数:1132

  

    建立时间:2017.10

    研究方向:炼化一体化智能优化制造技术

    团队负责人:钟伟民


    团队介绍

    团队的研究工作将解决目前石油化工企业,尤其是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在国际化市场竞争下效能最大化的优化问题,形成以价值链为核心的供--销全链条集成的系统优化理论方法与核心技术,实现我国石油化工工业总体效能大幅度提高。涉及多学科交叉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支撑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的学科建设。团队工作即聚焦落地在典型炼化企业,以炼化一体化企业价值链网络的资源优化为突破点,为石油化工乃至流程工业企业的智能制造内涵建设提供核心技术支撑,为互联网+制造业的行业示范发挥引领作用。

 
 

    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炼化一体化企业价值链网络表征及其资源优化配置


    主要建设内容:

    综合考虑原料、产品市场价格,公用工程,高附产品价值,精细化生产等问题,研究开发价值链表征和优化系统。根据物质流统计信息,结合财务信息,表征炼化一体化企业价值链,同时以计划模型为依托,优化区域部署和资源配置、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和综合商品率,提高企业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