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质科学与工程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动态浏览次数:1401

    建立时间:2017.10

    研究方向:蛋白质科学与工程

    团队负责人:许建和

 

    团队介绍

    本团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工业和药用蛋白质的创制与应用为核心,将生物学、药学、化学和化工紧密结合,研究蛋白质精确搜索与智能进化、高效表达与规模制造、过程调控与集成放大等共性技术,揭示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相互关系的基本规律,实现结构新颖且功能独特的蛋白质在新药开发、资源环境等方面的重大应用。

  

    围绕工业和药用蛋白质的创制与应用,深入研究蛋白质结构-功能关系的科学问题,着力解决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蛋白质精确搜索、机器学习辅助的蛋白质智能进化、蛋白质高效表达与规模制造、应用过程调控和集成放大的共性技术难题。形成目标产品导向的工业蛋白质快速筛选、结构辅助的工业蛋白质理性进化和以过程调控和优化放大为核心的工程化技术,实现工业和药用蛋白质创制和应用的全链条创新,对全面提升我国医药化工和资源环境等产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