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动态浏览次数:1386

    建立时间:2017.10

    研究方向: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

    团队负责人:汪华林

  

    团队介绍

    团队未来定位在物理方法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研发上,支撑建设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中的物理分离方向。团队在继续保持旋流分离技术研发国内外领先的基础上,融合沸腾床反应、光催化转化、耐盐菌降解、吸附材料,贯通应用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开发、系统集成示范和产业化实施的创新全链条,支撑我校旋流分离领域继续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团队抓住废水治理中必须解决的污染因子不可控、热力学效率低、达标减排和毒性减排兼顾的新环境工程问题,重点突破湍流动力学和颗粒材料运动学关联的科学问题,研发具有团队特征的自转+、稀土催化+的废水分离利用的新技术原理、精准工艺流程,研制高效节能沸腾床分离器、沸腾床反应器、形状聚结分离器、离心萃取机、低能耗高效臭氧催化氧化、电解催化氧化和光催化高级氧化技术、耐盐菌降解等工程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