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动态浏览次数:2604

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项目

建立时间:2014.04

研究方向:污染物减排与资源化

团队负责人:汪华林

团队介绍

团队由华东理工大学汪华林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研究骨干包括汪华林课题组成员、刘洪来课题组成员和林匡飞课题组成员等,胡英院士担任技术顾问。团队14名核心成员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教授8名,副教授3名,讲师3名,其中13名获得博士学位。科技部973青年科学家团队1(白志山、杨强、赵双良等)、华东理工大学重大交叉创新团队1(杨强、张艳红等)

团队围绕化工过程环境风险控制,针对微相旋流捕获技术的开发及其在化工污染物处理中的大规模应用,采用基础研究分工合作、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成套技术系统集成、工业示范产学研结合的运行机制,分别从基础物性和界面现象、分离材料及其制备、旋流分离技术及其在化工过程环境风险控制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目标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球捕获富集旋流分离关键技术,解决离子、分子及其聚集体形态污染物的分离难题,并在几个重要化工过程中获得示范应用。通过合作研究,进一步提高相关课题组在界面现象、功能性分离材料、污染物转化和检测、多相系统的流场结构和颗粒相互作用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水平和国内外同行中的影响力,为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工业化应用技术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