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工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届“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晓丽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单位会员、专业委员会:

  为更好贯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表彰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鼓励创造的社会风尚,根据上海化学化工学会(以下简称学会)《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评选办法》,现决定开展2022年第一届“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的推荐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1、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基础研究类奖

2、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成果转化类奖

3、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企业创新类奖

4、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教育类奖

按照进行分类评选,每类青年科技英才奖设不超过3名正奖,不超过3名提名奖,总计不超过24名。分别奖励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企业创新和教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个人。奖项每二年评选一次,当年评选,第二年举行表彰仪式。

二、候选人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是学会会员,须为19821月1日以后出生(含40周岁及以下),均可被推荐参加评选。

2. 候选申报人的基本条件符合《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评选办法》(附件1)的要求。

三、提名推荐方式 

“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评奖”的候选人通过提名推荐方式产生。具有提名推荐资格的单位或专家包括:

一、本学会单位会员推荐

二、本学会专业委员会推荐。

三、经不低于三名相关专业领域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联名推荐;

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历届上海市科技精英及上海青年科技英才,中国科协当届全国代表大会上海地区代表、上海市科协当届委员会常委可单独推荐。

  以上各单位会员、专委会提名推荐的每个奖项候选人不超过1名;各位院士、专家提名推荐的每个奖项候选人不超过2名。

四、申报材料报送

1. 《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推荐申请书》在本通知(附件2)点击下载。

2.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网站(http://www.sscci.org “人才奖励”栏目“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模块下下载《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推荐申请书》

2. 根据《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评选办法》,相关申报材料应由提名推荐单位(推荐人)和工作单位分别签字盖章,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须保持一致。

3. 电子版材料发送至: tangb_shsscci@163.com

4. 纸质版材料(双面打印、2份),由提名单位和工作单位分别签字盖章后邮寄学会办公室。

5. 材料报送时间:2022年610日~2022年731

五、提名申报截止时间:2022年731日。

  请于申报截止时间之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书面材料邮寄至: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办公室

  学会地址:上海市南昌路203号306室 ,邮政编码:200020 

  联系人:唐  蓓

  联系电话:021-64725523

  电子邮箱: tangb_shsscci@163.com

  学会网址:www.sscci.org(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 

2022年6月9

附件1:《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评选办法(2022)》.pdf附件2:《上海化学化工青年科技英才奖推荐申请书》.doc回执:奖项申报回执表.docx


特别注意:请有意申报该奖项的老师认真阅读申报通知,于校内截止时间2022年7月5日16时前发送附件中回执到联系邮箱,并与科研院王老师联系。因我单位提名推荐的每个奖项候选人不超过1名,若校内拟申报数量超出限额,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

      联系人:王晓丽

      电话:021-64253050
      邮箱:xlwang@ecust.edu.cn
      地址:研究生楼1007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