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9   动态浏览次数:1725

绿色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Center of Green Energy Chemical Engineering

   1.建立时间:  20182月获准立项, 

   2.主要研究方向:传统能源清洁化利用、新能源能源存储与转化

   3.历年评估情况:2020年通过评估,合格

   4.中心主任:周晓龙教授,副主任:郭旭虹教授、赵基钢副教授

   5.简介

        绿色能源化工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于2018年批复成立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现任实验室主任为周晓龙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金安院士。实验室实行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由办公室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行,下设有太阳能材料平台、新型电池平台、新型储能材料平台、聚合物能源材料平台、工艺过程清洁化平台、产品清洁化平台、废弃物资源化清洁化利用平台等。

中心地处上海这一集高端教育、研究、制造与一体的国际化大都市,在能源化学工业领域与美国、日本、德国、荷兰、挪威、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家进行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将建成在本专业领域和区域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示范基地。

中心的成立既以满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需求为目标,又以国内外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既有绿色能源化工科技成果基础上,调结构、促转型,提升我国绿色能源化工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强化国际合作创新,引进先进技术,从跟跑、并跑、领跑向三跑并存更多向领跑方向努力,最终在绿色能源化工创新与技术开发方向上进行全面部署,大幅提升我国绿色能源化工的国际化水平。

 6.联系方式:

网址:  正在建设中……

基地秘书:赵基钢、徐益升

电子信箱:zjg@ecust.edu.cn, yshxu@ecust.edu.cn

电话:021-64252916

传真:021-64253159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