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联创体育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人:黄婉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动态浏览次数:798

华理-联创体育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1.建立时间:2017121

  

2.主要研究方向: 体育材料学、体育工程学

  

3.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 林珩

  

4.简介

华理-联创体育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为我校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江苏联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在前期合作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联合建立的,是以推动体育运动材料产业发展为己任,结合产、学、研各方面优势力量的专业从事体育新材料研发机构。中心以企业实际问题和应用需求为导向,围绕“规范、共享、开放”三个核心主题,挖掘和利用双方的互补资源,构建体育运动材料科技创新平台,形成创新的科技产品和运营模式,形成体育材料行业的技术示范应用,实现体育材料行业的发展转型和基于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在现有理论和应用研究基础上,瞄准的国际学科前沿,研发新产品关键技术,促进体育材料领域的产业化,建立产学研合作共赢的机制,推动体育材料产业的发展。

江苏联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人造草坪草丝研发、生产、销售以及人造草坪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企业。2016年,联创外贸销售业绩突破2亿元,产品出口额进入全国前三。联创20165月完成新三板的上市计划,正式登陆资本市场,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在新三板上市的人造草坪企业。目前,联创生产基地占地约160亩,拥有人造草坪拉丝设备20余台(套),人造草坪簇绒设备12台、背胶生产线3条以及人造草坪整体检测设备,可年产草丝20000吨、人造草坪1000万平米,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开放原料车间的人造草坪厂家,随时接受参观访问。

目前,中心共有全职研究开发人员20余名,其中在编教师4名,博、硕士研究生20余名。中心研发队伍稳定,年轻,富有活力和朝气,有进取心、积极性和主动性,科研开发队伍注重团队精神和创新性的培养。中心拥有齐全先进的材料合成、复合、加工、测试设备和仪器,主要包括:单螺杆挤出拉丝机、双螺杆挤出造粒机、高速混合机、开炼机、密炼机、平板硫化机、发泡炉、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Brookfield平椎板流变仪、Lisport耐磨测试机、QUV加速老化试验箱、万能电子拉力机、高低温循环试验箱、X-rite积分球分光测色仪、聚合物动态流变工作站等。

  5.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linheng@ecust.edu.cn

电话:021-64251146

传真:021-64251146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