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曹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动态浏览次数:866


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ultiphase Materials Chemical Engineering

       1.建立时间:  2014年获准立项,2016年底通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验收,2017年正式对外开放。

2.主要研究方向:多相材料的界面和传递过程;多相材料的晶相转化与调控;材料化工中的流变和多尺度模拟。

3. 历年评估情况:2018,一般

4.实验室主任:辛忠教授

5. 简介

上海市多相结构材料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东理工大学。本实验室旨在通过对国家重大需求的多学科交叉研究,以在国防、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多相结构材料为研究对象,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在化学工程学科上的整体优势,运用化工的方法实现新材料的产业化,搭建学科基础研究与产品生产技术开发的桥梁,实现多相结构材料的高质量、低成本、规模化制备,从而支撑重大新产业(如高性能工程材料、生物材料、新型分离材料、胶凝材料、能源材料等)的发展,并且在应用技术方面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缓解我国过程工业面临的资源、能源与环境的瓶颈压力。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1.多相材料的界面和传递过程;2.多相材料的晶相转化与调控3. 材料化工中的流变学和多尺度模拟。实验室由辛忠教授担任主任。在上海市科委的直接领导下,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由俞建勇院士出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伯耿教授任副主任。指导实验室的学术方向,评估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和年度工作计划、审批开放研究课题。目前,实验室已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合理、学术思想活跃的科研团队,并向社会诚招海内外英才加入,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科研力量雄厚的多相结构材料研究实验室和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

      6.联系方式:

网址: http://mmce.ecust.edu.cn/

基地秘书:周长路

电子信箱:changluzhou@ecust.edu.cn

电话:021-64252085

传真:无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0楼225室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