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调整流程及审批表
发布人:罗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动态浏览次数:248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调整流程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修订《自然科学类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已于2022年1月8日发布,按照第十七条,纵向科研项目执行过程中,应按预算使用经费,如需调整预算,项目负责人应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纵向项目预算调整按照项目下达单位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按照《财政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教〔2021〕177号)第二十四条,预算制项目实施过程中,在项目预算额度不变的情况下,预算确需调剂的,按以下规定予以调剂:



  (一)设备费预算如需调剂,由项目负责人根据科研活动的实际需要提出申请,报依托单位审批。依托单位应当统筹考虑现有设备配置情况、科研项目实际需求等,及时办理调剂手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调整审批表(2022版).doc

  (二)劳务费、业务费预算如需调剂,由项目负责人根据科研活动实际需要自主安排。


  (三)项目间接费用预算总额不得调增,依托单位与项目负责人协商一致后可调减用于直接费用。


  为了方便老师合理使用国基金经费,简化老师预算调整程序,按照国家相关管理办法,科研院已联合财务处将在研国基金项目的业务费、劳务费预算放开,项目负责人自主安排即可。 

    

                                          


科研院联系人:罗妍  64252413  nsfc@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