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人:曹学  作者:曹学  发布时间:2008-12-11   动态浏览次数:777

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Shanghai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Maricultured Animal Vaccines

1. 建立时间: 2014年获准立项,2016年通过验收

2.主要研究方向:海洋动物疫苗

3.  历年评估情况:2018年评估成绩良好

4.实验室主任:刘琴教授

5. 简介

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11月获得上海市政府审批筹建,2016年11月通过建设验收。中心以全面提升我国海洋动物疫苗综合开发能力为建设目标,以研发具有原创性知识产权的成果为中心任务,立足我国海洋动物养殖行业发展现状,针对国内海洋动物疫苗研发中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进行海洋动物疫苗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通过开发安全、有效的海洋动物疫苗产品并在海水养殖行业推广,形成具有自主特色的科技创新和工程技术平台,为我国海洋动物疫苗研发提供技术支撑,推进综合免疫防治在海水养殖行业的广泛应用,促进我国海水养殖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上海海洋动物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聚焦于海洋动物疫苗研制的关键技术集成及产品研制以及海洋动物疫苗开发的关键实验平台建设。海洋动物疫苗研制的关键技术集成及产品研制主要包含四个方面:(1)疫苗分子设计;(2)疫苗免疫评价;(3)疫苗佐剂开发;(4)在疫苗分子设计、免疫评价及佐剂开发技术集成的基础上开发出有效的海洋动物疫苗,向海洋养殖行业大规模推广,为海洋动物健康养殖提供持续保障支持。海洋动物疫苗开发的关键实验平台建设主要包含四个方面:(1)基础研究平台;(2)临床前试验平台;(3)安全效力检验平台;(4)临床试验平台。通过相关平台的建设,开发并孵化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海洋动物疫苗产品,并为政、企及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支撑、产品孵化、协同创新等相关服务。

6.联系方式:

基地秘书:刘晓红

电子信箱:liuxiaohong@ecust.edu.cn

电话:021-64252705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