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3   动态浏览次数:2920

  

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

ShanghaiKeyLaboratoryofNewDrugDesign


1建立时间:201111


2主要研究方向:(1)药物化学生物学方法;(2)药物信息与设计方法;(3)药物合成及优化方法。


3实验室主任:李洪林(主任)、李浩(副主任)


4.简介

上海市新药设计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以药学学科为基础,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优势学科整合,以提升创新药物基础科研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国家和上海市科技战略规划,开展创新药物基础及应用方面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1111月由上海市科委批准建设,201310月由上海市科委完成验收并正式运行。现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为沈寅初院士,现任实验室主任为李洪林教授。

本实验室将瞄准国际生命科学发展的前沿领域以及药物研究的重要科学问题,发展药物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围绕严重危害我国人民生命与健康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疾病,承担国家药物研究的重大任务,开展新药创制研究;积极培育高水平的药物研究人才,成为我国创新药物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国药物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药物科学研究领域发挥骨干和示范作用。


5联系方式:

网址:http://sklndd.ecust.edu.cn公共仪器平台:http://sklndd-si.ecust.edu.cn/

基地秘书:刁妍妍

电子信箱:diaoyan1025@126.com

电话:15216761877m021-64250213(o)

传真:021-64250213

地址:梅陇路130号实验十八楼516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