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0   动态浏览次数:1899

  

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EngineeringResearchCenterofProcessSystemsEngineeringMinistryofEducation


1 建立时间:2005年11月


2 主要研究方向:过程系统工程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石油化工过程系统工程研究、生物反应过程系统工程研究和煤化工过程系统工程研究


3 实验室主任:袁渭康


4简介:

在名誉校长成思危副委员长和校董会主任王基铭院士的倡导与支持下,华东理工大学于200511月组建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集成创新和整体优化”提高我国重化工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力举措,为学校提供了围绕国家、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积极开展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平台。

2006215日在北京召开了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许多真知灼见和殷切希望,会后我校组织了认真研讨和中心软、硬件平台建设,凝练了中心学科建设方向和近期建设规划,先后完成了中心研究开发实验室的环境建设、华东理工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软硬件系统建设、石油化工生产过程计算机虚拟工厂建设方案和工具软件购置等系列工作。在此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凝练特色,20067月成立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主要研究方向:本工程中心将面向我国在石化领域对能源、资源及环境保护领域的重大需求,强化与材料、生物和信息等领域的学科交叉及技术创新,实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相互促进,为我国最终实现以节能、环保为基础的“绿色化工”提供技术支撑。

中心研究工作的具体开展内容为有:过程系统工程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石油化工过程系统工程研究、生物反应过程系统工程研究和煤化工过程系统工程研究四个方向。


5 联系方式:

网址:http://pse.ecust.edu.cn

基地秘书:张文里

电子信箱:wlzhang@ecust.edu.cn

电话:64252652

传真:64252652

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实验十六楼1011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