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人:曹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0   动态浏览次数:1492

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Pharmaceutical Process Chemistry

       1.建立时间:2007年获准立项,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

2.主要研究方向:绿色制药与工艺、药物晶体与制剂工程、药物质量工程。

3.  历年评估情况:尚未评估

4.实验室主任:杨丙成 教授;副主任:刘岩 副教授

5. 简介

       制药工程与过程化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成立于2007年8月。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在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以及生物工程等多个学科基础和研发平台,具雄厚的技术基础、专业的技术队伍以及丰富的技术转化经验。工程中心以推动制药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更好地服务社会为己任根据我国医药产业的重大技术需求,设立“绿色制药与工艺”、“药物晶体与制剂工程”和“药物质量工程”三个研究方向。

  工程中心现有固定人员40名,其中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上海市曙光学者2名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得者6名。拥有实验面积2m2仪器设备50多台3年培养博士36人硕士264人。

  工程中心着眼于从根本、全局、长远地解决制药产业的发展问题为目标,通过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为制药企业和产业提供深入、系统的服务为宗旨;围绕着现代制药产业的研发、生产流程,以制药工艺为核心,为满足行业对工艺、质量、效率、环保、成本等各方面的需求,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集成工作;发展核心技术、突破关键技术、集成成套技术,实现制药工艺和产业的绿色化、连续化、自动化及智能化;进一步整合各个研究方向的技术资源、平台资源、人才资源,提升工程中心服务制药产业的整体能力。获得2020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9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2017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6.联系方式:

基地秘书: 石慧

电子信箱:shihui@ecust.edu.cn

电话:021-64250636

传真:021-64250636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

华东理工大学实验18楼833(267信箱)

邮编:20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