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
发布人:科研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动态浏览次数:10

3月23日,第十二届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表彰上海市为科普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荣获2023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团队)三等奖。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新时代生态文明+”为主题,不断拓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新形式、新领域、新阵地,逐渐成为具有代表性的生态靓点和环保品牌。多年来,志愿服务队从践行碧水守护行动、深耕公益环保宣导、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等方面 “走进社区、走进中小学、走进乡村”,积极开展环保主题科普宣传和社会实践活动,用科技创新助力生态环保建设倡导低碳生活,为美丽中国和绿色上海建设贡献当代青年的一份力量。团队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连续5年)、“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团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得到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东方卫视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第十二届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于2023年6月20日正式启动,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下,经市委、市政府有关委办局、市级群众组织和社会团体、各区政府及科委、科协、各市级协会、学会、上海各高校、校外培训机构、相关媒体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个人)等推荐,收到申报项目较去年相比增长近6%。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管理办公室于2023年8月至9月完成申报项目的形式审查、网上初评、线下复评和终评,邀请了上百名专家,共评出包含提名奖在内的142个奖项,获奖率为28%,其中共有6支队伍荣获2023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团队)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