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推进“奉贤校区学生活跃度”师生结对活动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动态浏览次数:187

        为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与奉贤校区本科生交流,充分发挥育人表率作用,资环学院党委在年初开展了“奉贤校区学生活跃度提升计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团队和研究生党支部与奉贤校区本科生一一结对,搭建了“同向协同”的桥梁。为了进一步推进结对子工作, 5月21日,资环学院在奉贤校区举行“奉贤校区学生活跃度”师生结对推进活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修光利、院长汪华林,党委副书记饶志雄、曹娜,学院副院长陈雪莉、孙玉柱等以及学院科研团队教师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各年级班导师代表、本科班级代表等出席,并签署了结对协议。活动由饶志雄主持。

        修光利致辞中介绍了结对子工作的规划和目标,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奉贤校区本科生的成长成才,华理资环是“一家人”,希望学院班子成员、科研团队和研究生党支部能以结对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持续团结协作,把工作落实到实处和具体的行动上,切实解决奉贤校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希望奉贤本科生们主动、虚心与结对教师和研究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切实提升大学生活的精彩。

        随后,师生代表逐一签订一对一结对协议。奉贤校区本科生结对代表环境201班苏俊辉和能源192陈辰哿交流了结对体会和期待。两人都表示,学院设立的结对制度为奉贤校区本科生搭建了师生交流平台,前期班级同学与学院老师、研究生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使学生加深了对专业内涵的理解和对学术科研的认知,减轻了思想迷茫困惑,增强了自信心,激发了学习兴趣和动力,对筑梦华理充满了信心。

        据悉,资环学院的“奉贤结对”工作是针对各年级特点和不同需求而设置的。学院领导班子与20级本科各班级结对,研究生党支部与2019级本科各班级结对,学院科研团队与18级本科各班级结对,对奉贤校区本科生班级全覆盖,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助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院将依托奉贤校区常驻老师成立推进工作组,为结对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