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关于开展2020年第十四届“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曹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2   动态浏览次数:203

各单位会员、专业委员会:

为激发上海市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潜力,培养举荐优秀化学化工科技人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上海科创中心,根据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奖励办法(2018)》,现决定开展2020年第十四届“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推荐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设置二个奖项:

1. “庄长恭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基础研究类);

2. “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工程技术类)。

每个奖项的奖励名额各不超过3名,提名奖各不超过5名。每二年评奖1次。

二、候选人申报条件

1. 候选申报人范围为上海市范围内、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开发应用研究方面有突出成绩的中青年的化学化工科技工作者。

2. 提名推荐候选申报人须为 1965 年1月 1 日以后出生,且须为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的个人会员。

3. 候选申报人的基本条件符合《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奖励办法(2018)》奖励对象和条件要求。

三、提名推荐方式

   “庄长恭、吴蕴初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申报人通过提名推荐方式产生。具有提名推荐资格的单位包括:

1.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的单位会员 具有提名推荐资格;

2.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各专业委员会 由本届专委会3名正高级专家提名推荐;

3. 中科院、工程院 二位院士提名推荐

4.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二位同专业的本届理事提名推荐

5.  “促进化学化工发展和培育人才奖励基金捐款单位或捐款人提名推荐。

  以上每单位提名推荐的“庄长恭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人不超过1名、吴蕴初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候选人不超过1名,

四、申报材料报送

1.  登录http://www.sscci.org/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网站 “人才奖励”“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模块下“庄长恭吴蕴初奖申请表资料下载”,下载有关表格材料。

2.   根据《庄长恭、吴蕴初科技进步奖申报材料提交要求》,相关材料应由提名推荐单位(推荐人)和工作单位分别签字盖章,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须保持一致。

3. 电子版材料在http://www.sscci.org/  网站 “人才奖励”“庄长恭、吴蕴初化学化工科技进步奖”模块下“庄长恭吴蕴初奖申报材料上传”登录上传。

4. 纸质版材料(双面打印,分册装订)各2份,由提名单位和工作单位分别签字盖章后邮寄学会办公室。

5.   材料报送时间:2020年2月20日~2020年5月31日

五、提名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5月31日

       请于申报截止时间之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材料邮寄至:

   联系人:  张蕾  021-64725523, 电子邮箱:zhangl_shsscci@163.com 

通讯地址: 上海市南昌路203号306室

邮政编码: 200020 

学会网址:  www.sscci.org

有意者请于5月25日前与科研院孙凯文老师联系

校内联系人:孙凯文

联系电话:6425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