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曹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动态浏览次数:153

各有关推荐单位、专家: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国化工领域科学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推动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根据《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现决定开展2020年度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励提名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技术发明奖,设一、二等奖;

(二)科技进步奖,设一、二、三等奖;(三)基础研究成果奖,设一、二、三等奖;

2020年各奖项设置数量参照《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规定(见附件1)。各奖项一等奖项目,可获得中国化工学会向国家科学技术奖提名的资格。



二、奖励对象及范围

(一)技术发明奖

奖励在化工领域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方法和物质等重大技术发明的集体和个人。

(二)科技进步奖

 奖励在化工领域科技成果开发、转化、推广的工业化应用过程中,完成重大工程、技术改造、建设项目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奖励范围包括技术开发类、新技术集成类、工程建设类、社会公益及软课题类等。

(三)基础研究成果奖授予在化工领域应用基础研究、中试、工业试验等阶段,在新工艺、新技术集成、新产品、新方法、新材料、新设备、新软件、应用基础研究等做出重要科技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三、推荐方式

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实行第三方推荐制度,分为单位推荐和专家推荐两类渠道。每个单位每个奖项推荐不超过2项;每位专家每个奖项推荐不超过1项。

(一)具备推荐资格的单位包括:

1.中国化工学会专业委员会;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化工学会;

3.中国化工学会单位会员。

(二)具备推荐资格的专家包括:

1.相关专业领域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

2.中国化工学会会士。



四、材料报送要求

1. 网上材料提交:请于2020220-531日登录中国化工学会奖励评审系统www.ciesc.cn/award/apply/ 在线填报申请书及相关附件。填写内容和要求请参照《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指南》(见附件2)。

2.纸质材料报送:请将主件《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书》1份(由推荐单位或专家签署意见,盖章或签字);连同所需附件材料1套装订成册,一式一份报送中国化工学会。科技进步奖科普成果需另提供1套科普作品原件。



五、报送时间

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0531日,寄送材料以邮戳日期为准。



六、联系方式

任云峰:010-6443862413810105416

renyf@ciesc.cn

宫艳玲:010-6444405813693014552

gongyl@cies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路33号化信大厦B709

邮政编码:100029   

 附件:  1. 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2. 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指南
  


有意向申报的人请于5月21号前跟科研院孙凯文联系,过期不候。

联系电话:64253050

e-mail:cg@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