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材料化工研究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动态浏览次数:2316

校级创新团队项目

建立时间:2016.11

研究方向:纳米材料化工研究

团队负责人:李春忠

团队介绍

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以新颖多级结构纳米材料设计和结构控制为核心,围绕组织修复、能量转换和存储、树脂基复合材料等体系,将材料、化学和化工学科紧密结合,研究开发结构新颖且理化性能特异的功能纳米材料及应用技术,突破材料设计和制备的关键科学问题,揭示制备过程机制及结构和性能的调控规律,在阐明纳米材料合成反应器设计及工程规律的基础上,实现组织修复、能量转换与存储、树脂基复合材料宏量制备和工业应用。

团队围绕功能纳米材料结构设计控制合成原位表征工程规律应用性能,针对材料组分设计和结构控制这一核心关键问题,将材料合成过程热力学、动力学与传递过程紧密结合,基于理论计算和科学实验手段,设计合成新颖多级结构材料,应用于组织修复、能量转换与存储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