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化学与分子工程研究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动态浏览次数:1734

校级创新团队项目

建立时间:2016.11

研究方向:动态化学与分子工程研究

团队负责人:龙亿涛

团队介绍

团队面向国际分子科学国际前沿,依托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结构可控分子工程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分子工程及功能界面科研创新团队,利用分子工程技术开展可控功能化界面新原理和新方法研究,以期在功能化界面单分子研究领域实现前沿突破。

团队成员间联合攻关,交叉合作,在光电生物、有机合成、纳米材料等领域进行优势互补,在界面分子工程领域合作发表高水平国际SCI学术论文共30余篇。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功能界面与分子工程方面的研究与分析工作,涉及分析化学、应用化学、有机化学等多个学科,具备多学科前沿交叉的综合研究背景。团队成员的研究方向之间联系紧密,相互交叉,具有不同的研究重点,彼此分工合理且相互关联,形成了一个蓬勃向上的创新团队。